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西太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获金秋助学金

刘建林 李彦斌

2023年09月13日16:1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近日,山西太原市巡游网约车工会联合会举办2023年金秋助学活动资助仪式,网约车司机肖俊的两个孩子各获7600元金秋助学金,成为该市首个获金秋助学资助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

据悉,今年,肖俊的大女儿专升本,二女儿考上了忻州师范学院。虽然双喜临门,但两个孩子上大学的费用却让家庭困难的肖俊高兴不起来。太原市巡游网约车工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肖俊的情况后,主动帮助他申请金秋助学资助。由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申请金秋助学资助没有先例,需要经过家访、收入认定、凭证有效性确认等程序,才能完成困难职工建档,并向市总工会提出助学申请。太原市巡游网约车工会联合会派出专门工作人员,全程帮助肖俊办理相关手续。太原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等相关部门也给予全力配合。最终,肖俊完成困难职工建档等相关手续,金秋助学申请获通过。

(责编:王曦若、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