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凝聚工力量!长沙市首届职工运动会精彩开赛

王鑫 方大丰

2023年09月13日16:21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12日上午,长沙市首届职工运动会在湖南贺龙体育馆正式开幕。

本届运动会以“走在前·作示范·强体魄·展风采”为主题,将持续至10月底。上午9点半,精彩的啦啦操表演点燃现场,正式拉开长沙市首届职工运动会序幕。来自长沙各开发区和区县(市)总工会、产业(系统)及直属工会的29支参赛队伍代表,向观众展示着长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运动会采取线上对决与线下比赛相结合的形式,设篮球、乒乒球、羽毛球、欢乐跑、跳绳、拔河、100米迎面接力、棋类等10个大项,25个小项,共计将开展上千场赛事。长沙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积极报名参赛,充分体现了本届运动会群众性、参与性、广泛性的办会理念。

本届运动会还设置了全民可参与的“朋友圈的长沙市职工运动会”征集活动。市民可线上实时关注赛事信息,参与朋友圈推广大使、手机摄影达人等有奖互动,共同享受运动快乐,筑梦美好生活。

“我们以职工运动会为桥梁,首次开创‘工’字品牌全员运动会。”长沙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近年来,长沙市总工会锚定“全省率先、中部领先、全国争先”要求和“争创全国一流工会”目标,大力开展“走在前 作示范 百万职工在行动”主题活动,职工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同步推进建设的四个工人文化宫,建设规模16.37万平方米,将打造配备了各类场馆的城市文化体育综合体。

此外,长沙还启动“百圈千点万人服务行动”,计划到“十四五”末,在全市打造100个十五分钟可达综合服务圈、建成1000个职工服务站点、组织10000名职工服务志愿者,圈、点、人共同构建起工会服务网络及体系,全方位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优质高效服务包括户外劳动者在内的职工群众。

(责编:王曦若、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