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大连市西岗区总工会开展关爱骑手系列活动

刘旭

2023年09月14日12:11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8月以来,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大连市总工会“城市骑手 连心关爱”系列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骑手活动。

暖心关爱行动

大连市总工会为工会会员骑手们配备的雨衣、雨伞、冰袖、防水手机套等物品深受骑手们欢迎,同时为骑手站点配备了遮阳伞。“收到来自大连市总工会的礼包,让我觉得特别温暖。”一位参加活动的外卖骑手说。大连市西岗区总工会为城市骑手们带去饮用水、解暑饮料、清凉油等物资,并深入了解骑手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平安关爱行动

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岗交警大队的警官带领骑手学习了送餐时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生活中实际事例,提醒骑手在送餐过程中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佩戴好安全头盔,严禁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维权关爱行动

活动现场,西岗区总工会特聘律师解答了骑手们普遍关注的劳动合同订立、法律援助、纠纷维权等方面问题,让骑手们在遇到法律问题时能够得到及时的帮助和专业指导

(责编:王曦若、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