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届“博大杯”电竞赛开赛

赖志凯

2023年09月14日12:12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9日上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首届“博大杯”电竞比赛预选赛在国家信创园正式开启,来自经开区内企事业单位的32支队伍在“王者峡谷”集结,共同开启一场汇集青春与激情、光荣与梦想的电子竞技盛宴。

“欢迎来到王者荣耀……”随着熟悉的声音响起,选手们凝视手中屏幕,亮出“最佳拍档”英雄角色。“跟紧我!”“从那边包抄!”围坐在桌前用熟练快速的手指移动展现出步步为营、默契团战、单带偷塔、逆风翻盘的精彩操作,随着第一轮比赛接近尾声,赛场上不时响起庆祝队伍获胜的掌声与欢呼声。

记者在预选赛第一场看到,本次参赛的职工多数为“90后”“00后”。“没想到在区内就可以参加电竞比赛,这次虽然没有取得自己的最佳成绩,但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休息日,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比赛和交流活动。”参赛职工刘女士说。

据介绍,本次比赛以“团队创造荣耀 王者无处不在”为主题,由经开区总工会、社会事业局与团工委联合主办,信创园工会联合会协办。将“王者荣耀”5V5团队赛作为比赛项目,通过积分赛+淘汰赛的方式,预选赛为期两天,在每天8场的比赛中共决出16支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后,首日预选赛中“天胡七小队”“铭心队”“BX战队”“SYC全明星”“ZF电竞”“Tax战队”“中航技zhan队”“主打一个陪伴”八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

“我们将于9月16日开启本届赛事的第二场预选赛。考虑到近年来电子竞技受到了广大青年人的喜爱,希望以此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发展多样化的职工文化,正确引导职工参与电竞比赛,培养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经开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持续创新职工文化建设载体,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

(责编:王曦若、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