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北京将选树50名最美农民工

面向基层和一线岗位,每人奖励1万元

赖志凯

2023年09月15日10:16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北京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启动“2023年北京市选树最美农民工活动”,面向劳动年龄内、户籍在农村、现在北京市连续就业或自主创业满3年的本地和外埠农民工,在全市范围内选树最美农民工50名,并将为他们颁发证书,给予每人1万元奖励。

本次选树活动以“讴歌最美人生、展现时代风采”为主题,要求参选的农民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奋发进取,立足工作岗位,重点突出品德高尚美、爱岗敬业美、工匠精神美、创业带动美、乡村振兴美等五个方面。同时,坚持公开透明、面向基层、择优推选的原则,自下而上,逐级申报,各区在10月10日前上报候选人,经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审核评定,预计年底前将确定50名最美农民工,并予以宣传展示。

通过本次选树活动,激励北京市各行各业农民工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农民工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引导广大农民工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王曦若、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