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辽宁省总工会将组织500名优秀技术工人休疗养

2023年10月07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国庆节前,辽宁鞍山、辽阳、丹东3地职工疗养院分别迎来70名来自辽河油田、国网鞍山供电公司、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水务集团、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辽宁抚顺齐隆化工有限公司等的优秀技术工人。据介绍,到今年底前,辽宁省总工会将安排500名优秀技术工人参加休疗养。

8月29日,辽宁省总工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省总工会优秀技术工人休疗养示范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活动从9月18日开始,陆续在鞍山、辽阳、丹东3个市的职工疗养院开展。此次参加休疗养活动的职工,主要是在重点工程、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和劳动技能竞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技术工人。休疗养时间为期6天。

为做好疗休养接待工作,鞍山千山温泉职工疗养院不仅安排了温泉药浴、健康理疗等项目,还特别安排了参观鞍山博物馆、鞍钢博物馆及矿山生态园等活动,让优秀技术工人领略老英雄孟泰、工人发明家李超等著名英模人物的风采,激发产业工人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辽阳市汤河温泉职工疗养院为优秀技术工人提供温泉水疗、康复理疗等,使大家能够放松身心,随队医生为大家提供日常医疗知识指导,还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教授优秀技术工人学习颈椎保护知识,组织参观雷锋纪念馆及李兆林将军故居等。丹东市职工疗养院为优秀技术工人进行体检、理疗、水疗,组织参观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疗”“休”并重、“医”“养”结合的基础上,把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传承等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技术技能交流提升融入休疗养活动中。(顾威)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