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工会联手家电经销商惠职工促消费

山西5万职工享受家电补贴

刘建林 李彦斌

2023年10月20日10:21  来源:《工人日报》

“1万多元的冰箱,在出厂价8000元的基础上,还能享受30%的优惠。”记者日前获悉,暑期以来,在山西阳泉、大同、太原,已有5万余名职工享受到当地工会联手家电经销商推出的工会会员专属福利。

据悉,阳泉、大同、太原市总工会举办的3场“惠职工,送清凉”家电专场专项补贴活动吸引百余个家电品牌参与,共计投放补贴金1400余万元,销售额达7136万元,以“真金白银”激发消费活力的同时,切实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为让职工切实得到实惠,三地工会就职工参与方式、家电商品品类、补贴力度、售后保障等细节问题,与阳泉天元家用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业联合会反复沟通协商。由于报名人数较多,工会还组织报名职工分时段进场。职工凭报名短信回执或者工会会员信息进入商场,选购心仪的家电。参加普惠活动的家电商品由中国商业联合会进行补贴,均以低于出厂价5%至30%的价格出售给职工。

阳泉天元家用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是山西省总工会创建“幸福企业”试点单位。公司工会主席毛红亮表示,企业一直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与地方工会联手开展这次家用电器专项补贴活动,是为了让更多职工感知工会、了解工会,进而信赖工会。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