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大连旅顺口区总工会精准服务企业和职工

工“惠”服务快车上门点对点送服务

刘旭

2023年10月24日10:50  来源:《工人日报》

“去年区总工会的劲旅·工‘惠’服务快车开进企业送法律、送健康体检,今年又把心理关爱服务试点单位设在我们公司,工会服务越来越贴心。”近日,辽宁大连亚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夕玉对记者说。据悉,大连旅顺口区总工会于2022年6月启动劲旅·工“惠”服务快车系列活动,目前已经覆盖近百家企业,惠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近7000名。

通过梳理80余家建会企业及2000余名职工的调研数据,2022年6月16日,旅顺口区总工会启动劲旅·工“惠”服务快车进企业活动。活动中,区总工会根据企业需求,联合医疗单位、律师协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公证机构等为企业及职工提供健康体检、法律维权、心理关爱、金融服务、公证咨询、政策宣讲等服务。

大连亚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安利液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劲旅·工“惠”服务快车的宣讲,详细了解了市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要求,随后便为近1000名企业职工办理了医疗互助,为职工增加了一层医疗保障;大连鑫四季商贸有限公司的一名快递员因孩子厌学而焦虑不安,服务快车进企业活动中的心理服务团队了解情况后,通过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沙盘等活动引导,缓解了孩子的症状。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约3000人次,法律、公证业务咨询约1000人次,医疗咨询及体检2000余人次,移动通信、金融等服务约2000人次;发放医疗互助、大病救助,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女职工权益保障等方面宣传材料1万余份。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