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轨道上的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

赖志凯

2023年10月25日11:40  来源:《工人日报》

10月24日,由北京市总工会牵头,联合天津市总工会、河北省总工会共同组织的“轨道上的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开幕。

据悉,此次竞赛分为初赛(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包括无损检测员、动车组制修师(动车组机械师)、轨道交通调度员(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调度员)、客运车辆驾驶员等4项工种。初赛(选拔赛)由京津冀三地总工会组织实施,共吸引数万名职工参与。决赛设置理论比赛和实操比赛两个环节,将于10月26日落下帷幕。

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中的一项,旨在提升京津冀三地交通运输行业职工技能素质,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今后两年还将继续开展“创新京津冀”劳动和技能竞赛、“美丽京津冀”劳动和技能竞赛,主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布局优化、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及围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治污减排、水资源保护、生态文化建设等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