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第二届川渝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骆寓言

2023年10月26日13:23  来源:中工网

近日,由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重庆市总工会、广元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川渝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元市举办,来自四川、重庆两地33支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181名队员齐聚四川省区域应急救援广元基地同台竞技。

此次技能大赛分矿山、危化两类展开,科目设置为理论、专业技能两个大项,下设着战斗装、破拆、空气呼吸器操作、单兵救人等24个分项比赛项目。本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深化川渝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领域的交流合作,切实提高区域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弘扬劳模精神,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迅速响应、快速行动、配合默契、高效协作,在高强度的比赛中展现出过硬的综合体能、熟练的专业技术、极高的默契度与协作配合能力,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全面展示了娴熟的技能操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这次由川渝工会和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广元市举办的川渝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职工提供了切磋技艺、提高水平、共同发展的舞台,是川渝两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双圈’建设的务实举措。希望川渝两地从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广大职工互学互鉴、互帮互促,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在争先创优中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练就新本领。”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长江表示。据悉,川渝两地工会一直秉持“一家亲”理念,认真落实两地党政决策部署,多次召开联席会,深入开展多领域合作交流,联动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协同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合力打造川渝工会品牌,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了工会力量。

下一步,川渝两地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探索跨区域联动机制建设,共同推动队伍能力提升,为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