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西省总举办职工体育赛事活动

刘建林 李彦斌

2023年10月30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10月下旬,山西省职工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比赛接连进行,共有来自各行各业近百支队伍的800余名职工在赛场角逐。这是山西省总工会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员最多、职业结构最广泛的一次职工体育赛事活动。

据介绍,山西工会坚持以先进文化培育职工,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带有“工”字特征、体现“工”字内涵、彰显“工”字精神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了职工文体生活,促进了职工身体健康,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社会氛围。

经层层组织、广泛发动,在开展各级职工赛事的基础上,山西各市、各省级产业工会选拔出一批出类拔萃的选手参加了此次省赛。为确保参赛覆盖面,山西省总工会明确现役或国家注册的专业运动员不得参加本次比赛,大赛组委会还设立资格审查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资格审查。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