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启动“衣(医)食住行”职工生活服务项目

线上线下互联互通 精准对接职工需求

2023年10月31日09:00  

10月25日,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衣(医)食住行”职工生活服务项目启动。该项目由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联合时尚控股、同仁堂、一轻控股、金隅集团、北汽集团等5家系统内企业发起,整合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建设“e食住行”平台与市总工会“12351”APP服务项目、系统内各集团公司级服务项目,共同构成多层级职工服务体系,为系统内40万名职工提供精准、贴心生活服务。

据了解,“衣(医)食住行”职工生活服务项目立足于服务职工,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围绕大局、工会搭台、企业唱戏、职工受益”,立足产品质量有保证、价格有优惠、配送很便捷的特点,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项目注重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线上借助数字化技术和电商模式来实现精准、贴心全方位的生活服务;线下以“走进企业,服务职工”的形式,组织5家企业走进52家会员单位,让职工享受到线下内购体验。该项目不仅对接5家企业的产品,还对接全系统40万名职工的需求,共同打造一个便利温馨的家园。

线上内容主要是建立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衣(医)食住行”职工生活服务项目线上平台。线上平台产品分为衣、医、食、住、行5大类,有纺织服装、食品药品、宾馆酒店、家具家装、汽车出行等,首批上线5家企业70多个老字号的300余种产品。所有产品按照质优、价廉、便捷的原则,以最优惠的价格供职工选用,线上所有产品价格均低于市场价。线上平台还为各级工会提供奖品、慰问品、纪念品的定制和优惠团购。

线下内容主要是开展走进委员单位系列活动,由5家发起企业组成一个联合体,根据委员单位需求,组织产品走进委员单位开展内购会,为职工提供线下优惠便捷服务。每个委员单位每年至少“走进”一次。为职工量身定制服务项目,如周末后备箱项目、智能柜项目、中医义诊等。根据项目运行情况,安排一定比例的收益用于开展面向困难职工、劳模等特殊群体的帮扶、救助和慰问等公益慈善活动。

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负责人表示,“衣(医)食住行”职工生活服务项目通过数字经济的手段,努力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通过共建合作,为宣传首都国企品牌、助推企业发展、搭建新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工作手段的拓展,积极探索工会组织发挥作用的新方式。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郝兆荣、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