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营口市总工会推动召开新就业形态集体协商会

2023年10月31日09:22  

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辽宁省总工会的工作要求,在营口市总工会和营口市站前区总工会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10月20日,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营口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资集体协商会议。营口市总工会、站前区总工会法律部和工资指导团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营口分公司企业负责人王一坤就企业的经营现状、公司相关薪酬保障制度进行了说明,职工代表工会主席黄健根据职工诉求及实际情况,围绕困难区域计提补贴,员工冬季增配防寒护膝、标配棉手套、摩托车防风门帘等劳保用品,增加夏季避暑劳保物品冰袖及解暑饮品绿豆水、西瓜等,在传统节假日福利基础上增加生日福利每人50元四项议题与企业方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协商。

最终明确了快递员困难区域计提补贴,同时就职工关心关注的防寒防风劳动保护用品、夏季降暑避温、员工节假日福利、员工生日福利等方面的权益保障达成共识,同意此次4个协商议题结果,实现了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

集体协商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和谐而又坦诚,劳资双方的直接对话协商,充分体现了企业和员工的互信互爱。会议最后,记录员宣布双方达成的“协议”书,企业及职工代表在达成的“协议”上签字。下一步,工会将继续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重点难点,创新思路举措,持续攻坚发力,着力解决好新业态劳动者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合法权益问题,助力营口新就业形态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来源:中工网

(责编:郝兆荣、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