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南东安县总推动服务站点建设提质升级

人流量集中站点聘请专人管理运营

王鑫 方大丰

2023年11月07日09:22  来源:《工人日报》

“这里不仅设施一应俱全,还提供多项免费服务和帮助。”近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外卖送餐员童中友走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八角街站点小憩,与工作人员刘卫红聊起家常。据悉,东安县总工会力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提质增效,升级了八角街站点等多个服务阵地,配备专人管理,实现场地有依托、服务“不打烊”。

八角街站点原是闲置的办税大厅,东安县总工会联手税务等部门将其打造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站点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于今年10月对外开放。记者走进八角街站点看到,宽敞明亮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饮水机、电视、微波炉、应急药箱、图书角、手机充电站等设施一应俱全。站内还独立设置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心理咨询室、休息室、职工书屋等。站点全天候开放,刘卫红作为站点专职管理人员,负责站点的卫生保洁、供电供水、设备配置维护等工作。

据了解,八角街站点还联合相关部门及周边社区建立“党群红色联盟”,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吸引各单位、各部门联动开展各类特色实践活动,让服务站点升级为综合性活动阵地。

东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蒋红梅介绍,目前该县有4个人流量集中的服务站点聘请专人管理运营,以保证持续高效运转。

目前,东安县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总数达34家,构建起“15分钟服务圈”。依托这些服务站点,各级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知识、法律讲座等活动60余场次,累计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1万余人次。

(责编:刘琼、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