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成都开展职工廉洁文化诵读分享活动

李娜

2023年11月15日14:04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11月14日,由四川省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主办,新都区总工会、新都区纪委监委、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承办的“清风廉语 成工润心”——2023年成都市职工廉洁文化诵读分享活动在新都区天府家风馆举行。各区(市)县总工会(办事处)、市级各产业工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劳模工匠、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天府家风馆是四川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活动期间,与会职工通过参观家风馆、工作人员故事化讲解,沉浸式体验家风家训,引导职工不断筑牢反腐倡廉、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

5名来自新都区各行业领域的职工代表,通过诵读等方式将廉洁文化故事娓娓道来。现场4位来自纪检监察机关、文化、企业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点评,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廉洁文化的核心要义、内涵要求,既通俗易懂,又展现了其丰富内涵,倡导广大职工通过诵读和聆听经典作品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中汲取智慧养分和前行力量,做宣传廉洁文化的引领者,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做深耕廉洁文化的推动者。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