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天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共推深化“产改”和工会服务站点建设

张玺

2023年11月16日10:58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天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研究解决深化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支持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等工作。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赵飞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关工作和关于支持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有关事宜两个议题。会议提出,已明确需市政府相关部门支持的事项,有关部门要与市总工会密切沟通,明确任务,严格履行职责,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分内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天津市总工会通过联席会议平台及时向市政府通报工作,商请市政府帮助解决问题,近年来办成一批惠及职工群众的实事好事。比如,推动相关部门支持完成第二工人文化宫改造提升工作,做好职工维权保障等,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牵头协调、工会组织运作、各相关行政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工作格局,推动联席会议制度纳入法治化轨道,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联动工作机制。各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工会对接联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成员单位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任务。政府部门与工会要加强沟通联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做好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工作。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