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争当“金牌宣讲员” 打造“精品宣讲课”

山西:“实干+宣传”讲好工会故事

刘建林 李彦斌

2023年12月13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生活中不是缺少感动,而是缺少发现。”12月11日,在山西省工会信息直报员、通讯员培训班上,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侯马北工务段技术员李天恩感慨道。当天,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敬华作开班“第一讲”。

举办为期5天的工会信息直报员、通讯员培训班,是山西省总工会坚持“实干+宣传”,建强工会宣传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提高工会宣传引导能力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山西省总加强系统设计,构建大宣传格局,在基层一线建设了400个工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站(点),并大力推进站点建设和队伍建设规范化发展、宣讲常态化开展、水平持续性提升,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

山西省总把工会宣传干部人才队伍视为服务工会事业全局、做深做实做细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硬件”,开展了争当工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金牌宣讲员”、打造“精品宣讲课”活动。最近1个多月,又连续举办10期培训班,轮训1000多名各级工会干部,省总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长带头宣讲,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质,扎实推进工会十八大目标任务落实。

在培训班开班前,山西省总召开全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公布了10名“金牌宣讲员”、10个“精品宣讲课”名单。梁敬华在会上表示,要浓墨重彩做好工运百年系列宣传活动,举各级工会之力完成山西工运史“四个一”系列项目,讲好工会故事,彰显工会作为,展现工会形象。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