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辽宁省举办首届中药传统职业技能竞赛

刘旭

2023年12月13日09:3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12月8日至10日,辽宁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首届中药传统职业技能竞赛在本溪开赛。大赛紧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建设中医药强省”目标定位,分别设置了中药理论知识、中药性状识别、中药真伪品与中药炮制品鉴别、中药显微鉴别4个赛项,并以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形式分别进行。

中药产业作为辽宁的重点产业,同时也是本溪传统优势产业,特别是本溪高新区汇集了省内外众多的知名医药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辽宁全省中药行业发展和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参赛的12支代表队中,本溪华润三药、辽宁上药好护士等企业均选送了优秀职工参赛。

经过赛前培训等环节的比赛和考核,来自辽宁华润本溪三药有限公司于杰、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李振宇、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辽宁)有限公司谭立辉、辽宁华润本溪三药有限公司汤晓楠、辽宁建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汪春燕等5名选手脱颖而出。

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荣获赛事第1名的选手,符合评选条件的,将在次年省总工会集中评选表彰“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时按程序推荐,并由辽宁省总工会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授予“辽宁省技术能手称号”称号。

据悉,本次赛事由辽宁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本溪市总工会承办,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协办。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