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大连中山区工会会员3年新增10.5万人

刘旭

2023年12月13日09:35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记者日前获悉,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总工会全面推进建会入会3年工作以来,会员人数由48746人增至154119人,3年净增工会会员超10.5万人。

中山区总工会用心建立职工之“家”。区总用心打造共享职工之家。目前已建成14个大厦共享职工之家和7个社区共享职工之家,并依托这些阵地开展工会政策宣传50余场,有力推动了企业和职工建会入会。

中山区总工会用情做好职工之“事”。区总今年先后开展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运动会、相亲交友会、国庆联欢会,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季助学、冬送温暖活动。建成工会驿站18个,打造了15分钟“驿站”服务圈,让户外劳动者享受到便捷服务,吸引1.4万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

此外,中山区总工会坚持从需求出发、从问题出发,将人、财、物资源向基层倾斜,3年累计投入资金630余万元,推动基层活力迸发。建立区街联合走访机制,由区总工会和街道专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结对定期走访企业,掌握企业职工需求一手资料,推动建会入会;加大调研走访力度,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仅今年就走访企业200余家,推动40余家企业建会;新建职工之家18个,女职工关爱室13个。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