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李娜

2023年12月28日08:26  来源:中工网

12月25日,2023年度四川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健全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真抓实干、攻坚破难,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总工会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介绍,并就礼遇“四川工匠”政策举措、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起草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关立法事项等进行了研究。

黄强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与政府部门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府与工会协同联动的重要意义,着力提升协商协调机制效能。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紧紧围绕提高大局贡献率和职工满意度两大方向,组织动员全省职工在重大工作中建立新功业,持续健全协作联动的维权服务机制,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真正当好职工“娘家人”,让有困难找工会、找政府深入人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会参与度、加强工作协同、强化支撑保障,提升服务质量,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表示,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工运事业发展,赋予了工会组织很多资源和手段。全省各级工会要以更有力的担当作为不负省委省政府关心信任,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工会工作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全力写好服务治蜀兴川事业的“工会答卷”。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普布顿珠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部门及省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