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提出

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

2024年01月02日10:10  

本报讯 (记者王晓颖)2023年12月25日,江西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研究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等工作。会议提出将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反映强烈的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休息休假、职业安全等问题。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刘强,副省长夏文勇出席联席会议并讲话。

联席会议提出,将继续督导各地强化和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在提出精准的高质量议题,强化会前协调、会后贯彻落实方面抓好监督检查,总结提炼经验,推动规范运行。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联席会议要求,工会要发挥组织与阵地优势,组织劳模工匠走进校园开展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各级劳模协会作用,主动对接劳模工匠人才,为青年教师、大中小学生宣传宣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劳动故事、职业精神、亲身奋斗经历,展示工匠绝技绝活。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