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12351四川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全面建成运行

2024年01月03日09:35  

中工网讯 1月2日,新年伊始,12351四川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暨四川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会服务职工分中心揭牌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出席仪式并讲话。

宋开慧对12351四川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自12351四川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建设启动以来,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协调推进,全总对四川12351热线建设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全省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12351热线建设作为直通直达职工群众的“连心桥”,全力以赴用好、管好、提升好12351热线,确保职工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石家豪 摄

宋开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积极融入全国工会12351热线建设工作大局,始终保持与全总顶层设计和工作要求同频共振。要全面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12351热线“三位一体”服务管理体系,积极探索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热线的应用,全力打造职工群众可感可知、可得可达的典型应用场景。要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职责,建立健全与省级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12351热线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将其打造成为及时、高效解决职工群众急难问题的重要渠道和亮丽品牌。同时,要全面关心关爱12351热线运营中心的一线话务员、座席律师和心理咨询师等,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的温暖,以便更加安心、专心、舒心地服务职工群众。

发布仪式上,省总工会12351热线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热线建设工作情况,与会领导为12351热线运营中心揭牌。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主持发布仪式,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启斌,四川电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成,四川通服党委书记、总经理符美辉出席。省总机关各部门(产业)及相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省大数据中心、四川电信、四川通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12351四川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工会服务座席话务员代表、座席律师代表和座席心理咨询师代表参加。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前往12351热线运营中心,详细了解12351四川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建设、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实际情况。

据了解,12351四川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以接听来电方式,“7×24小时”受理全省范围内的职工维权、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需求。2023年9月24日,12351四川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上线试运行,3个多月来,已累计接听职工群众来电6700余通并妥善办理,职工群众满意度达99%,推动解决了大量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中工网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