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凌晨的渡口,工会送来“暖心夜宵”

黄洪涛

2024年01月04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司机师傅,这是我们为你准备的热粥和点心,暖暖身子再赶路!”

“谢谢你们!”

连日来,寒风凛冽,2023年12月25日凌晨起,江苏省泰州市靖江市总工会联合新业态工会联合会、靖江市华汇渡运有限公司,在靖江夹港汽渡开展“卡友辛苦啦,工会好‘粥’到”寒冬慰问活动,为货车司机送上热粥、鸡蛋、面包、热水袋以及冬季行车安全提示函,以贴心服务为货车司机温暖护航。

夹港汽渡是连接靖江和江阴的重要交通枢纽,渡口同时有6艘渡船在长江江面上轮流“摆渡”,每天往来两地的通行车辆达到3000余辆。凌晨的渡口灯火通明,奔波了一天的货车司机临时停靠在路边小憩,等待凌晨3点渡船的启航。

卡车停定后的半小时内,一份份热气腾腾的“暖心夜宵”被工会志愿者送进驾驶室。

“如果想下来走动走动,不妨进来喝口热粥、暖暖身。”在工会志愿者的邀请下,不少货车司机走进渡口边的户外劳动者驿站休息。

靖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低温雨雪冰冻持续,靖江市总工会准备了1万余份专属爱心早餐、夜宵,在凛冽寒冬的凌晨分批发放给渡口南来北往的货车司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