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娘家人”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三)

“礼物沉甸甸,心里热乎乎”

王鑫 方大丰

2024年01月09日08:22  来源:中工网

“礼物沉甸甸,心里热乎乎。住院期间,你们专程来看望我,这次又大老远赶来慰问……”看到推门而入的湖南省衡阳市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彭伟彪,正在家中养伤的衡东县货车司机侯师傅又惊又喜。

这是近日衡阳市总工会开展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中的一幕。记者了解到,由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职工帮扶基金会主办的2023年“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向全省困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约2000个“工会温暖大礼包”,主要慰问对象为家庭收入水平明显偏低、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过重、个人或家庭成员因病致困的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侯师傅因车祸导致右腿截肢。彭伟彪为此驱车60余公里来到侯师傅家送上温暖。

活动当天,14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和外卖配送员也收到了衡阳市总工会送上的关爱大礼包和慰问祝福。拆开关爱大礼包,外卖小哥周权发现,里面不仅有冲锋衣、围巾、保温杯、保温饭盒这类户外工作必备“神器”,还有床上四件套、菜籽油等生活物资。“东西都很实用!”周权说。

除了大礼包,永州、湘潭、邵阳3地工会驿站还为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赠送了营养餐。“在这么冷的天能吃上一份热气腾腾的营养餐,暖胃更暖心。”永州市户外工作者韩秀娟说。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