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娘家人”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五)

“暖水袋派上了大用场”

王晓颖

2024年01月09日08:22  来源:中工网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在江西赣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建设工地上,建筑工人顶着寒风奋战在施工一线。不远处,赣州南康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带着暖水袋、手套、耳罩等保暖用品,为坚守岗位的建筑工人送上温暖。

“工会送来的保暖用品太贴心、太及时了,让我们倍感温暖,工作更有干劲了。”该项目建筑工人张群庚说,在户外工作时经常冻得手指失去知觉,工会送来的插电暖水袋就派上了大用场,冻僵的手不一会就暖和起来。

据了解,赣州爱康光电三期5GW异质结项目正值设备进厂和外围收尾的关键时刻,为了抢抓施工进度,300多名建筑工人冒着严寒坚守岗位。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也牵动着“娘家人”的心,为了帮助一线施工人员抵御严寒、更好开展工作,南康区总筹集送温暖资金7万余元,并连夜调集保暖物资,及时将关怀和温暖送到一线施工人员手上。

南康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将继续做好一线职工防寒保暖工作,确保他们身体健康,督促项目及时发放工资,切实保障职工权益,保证岁末年初期间项目安全稳定。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