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川渝工会启动“百万职工游巴蜀”活动

组织职工共享两地文旅项目优惠

李娜

2024年01月09日08:22  来源:中工网

记者从四川省总工会获悉,四川省、重庆市两地工会于1月1日启动“百万职工游巴蜀”促消费活动,让职工共享川渝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百万职工游巴蜀”活动启动后,川渝两地基层工会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职工观看具有两地地域特色的曲艺、话剧、歌舞剧等红色剧目演出,弘扬两地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利用川渝两地文旅资源平台,为职工购买文化旅游年票,可包含两地景区景点、文博场馆、纪念场馆、文艺演出等文旅项目,鼓励职工出游;组织两地职工联合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展示发展成果、讲好巴蜀故事的视频类、诵读类、书画类、表演类、体育类等文体活动,引导两地职工互动、互学、互促。

同时,川渝两地工会将携手文旅部门共同推进职工数字文旅消费平台建设,鼓励景区景点、旅行社、酒店、民宿、文艺院团等推出优惠产品入驻数字化平台,让两地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可通过平台预约丰富的文旅项目,实现宣传组织、平台结算、数据管理一体化和规范化。

此外,两地工会还进一步明确了活动开展的经费来源、开支范围及标准。其中,基层工会可以据实列支组织职工观展、观演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允许基层工会用会费为职工购买不超过200元/人/年的川渝两地文旅年票,允许基层工会跨川渝两地组织职工文体活动,并可向单位申请必要的经费支持。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