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南水北调国家水网工程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蒋菡

2024年01月10日08:27  来源:中工网

1月9日,由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湖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南水北调国家水网工程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引江补汉工程保康段8号平洞现场举行启动仪式。

引江补汉工程于2022年7月7日开工,是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首个开工重大项目。2023年12月30日,随着新进场7个主体施工标开工令的下达,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跨流域跨区域配置水资源的骨干调水工程。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总始终高度关注工程建设,2014年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刚刚通水,即着手对工程建设优秀集体进行表彰,已授予38个基层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在南水北调通水10周年之际,又开启引江补汉工程建设,并同步开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这为工人阶级展现主人翁担当、彰显主力军风采搭建了新的广阔舞台。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吹响了南水北调开新局、国家水网立新功的集结号、冲锋号。所有参建单位将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诚合作,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赛出新技术、赛出高标准、赛出好经验,全力建设“安全、精品、绿色、智慧、阳光”工程,以高质量项目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

据悉,竞赛分为工程高质量建设竞赛、生态环境保护竞赛、职工职业技能竞赛3个项目,将贯穿引江补汉工程建设期,计划自2024年1月到2031年12月开展。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