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长沙雨花区总开展“雨工创享汇”活动

搭建平台为创新创业者赋能

王鑫 方大丰

2024年01月10日08:28  来源:中工网

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英维创新大厦,来自东塘街道工会联合会10个楼宇工会的工友围绕“如何平衡创业激情与创业焦虑”主题聊得热火朝天。这是雨花区“工友创 赋星城”2023数字工匠创新创业服务季之“雨工创享汇”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据悉,“雨工创享汇”活动由雨花区总工会打造,旨在促进全区“数字工匠”交流合作,激发工友创新创造新动能,推动更多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希望通过这一交流互助平台实现资源整合,助力职工创新创造。”雨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绍萍说。

活动举办地英维创新大厦所在的东塘街道,规划设计、软件信息、金融律政等产业集聚优势凸显。当天,来自金融、互联网、科技、新媒体、教育等不同领域的职工分享经验,共享资源。活动还邀请专家大咖为职工带来一场创业心理和创业项目的双重“体检”。

据悉,雨花区总持续搭建企业与政府等相关方的合作桥梁,为职工做好企业融资、知识产权、资源对接等方面的支持服务。下一步,“雨工创享汇”活动将紧扣产业、立足人才、激活创新,围绕创新创业、研发管理等不同主题,以座谈、走访、演讲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为创新创业者赋能。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