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井冈山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系列活动

王晓颖

2024年01月12日08:33  来源:中工网

1月10日,江西省井冈山智慧物流园内热闹欢快、温暖和谐。来自井冈山货运、物流、主播、快递、外卖等行业的160名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齐聚一起,开展井冈山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系列活动。

活动中,井冈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坪红详细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生活、工作、权益维护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公司、工会的意见建议,勉励他们要一如既往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做好本职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建功立业活动,为井冈山经济社会发展接续奋斗。

“平时工作两点一线,今天工会把我们组织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收获了知识,活跃了身心,体验了快乐。”在井冈山智慧物流园的操场内,一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趣味拔河”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当比赛哨声响起,参赛队员们紧握长绳扎稳脚跟,身体后倾铆足了劲齐心协力往后拉。未参赛的队员们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比赛队伍呐喊加油,大家激情澎湃,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井冈山物流联合代表队和江西矩阵食品供应链运营公司分别获第一、第二名。

据悉,该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本,为职工解忧帮困,不断提升职工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去年,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劳模宣讲、关爱职工健康免费体检、端午节走访慰问、产业工人心理疏导知识培训、“关爱女职工健康”两癌免费筛查、赠送互助保障、职工疗休养、“四季送”等各项关爱帮扶活动13项。

(责编:刘琼、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