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永新县工会托起产业工人稳稳的幸福

王晓颖

2024年01月12日08:33  来源:中工网

“困难职工已经收到了帮扶资助金,非常感谢工会‘娘家人’的关爱。”近日,江西永新县总工会来到永新县博硕电子有限公司,为产业工人送上了今年的第一份温暖。

为全面做好产业工人帮扶工作,该县总工会构建精准帮扶和普惠性服务产业工人工作体系,通过加强宣传、深入调研、业务指导等,切实让帮扶措施与帮扶需求相契合,努力扩大帮扶覆盖面,叫响做实工会“送温暖”工作品牌。

该县总工会通过为全县非公企业产业工人制定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工作优惠政策,组织产业工人进行免费体检等,为产业工人构筑了职工健康防线,增强产业工人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托起了产业工人全家稳稳的幸福。

2023年,该县总工会重点打造乡镇、社区、企业工会“六有六规范”工会12家,推动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撬动”了基层工会创新活力,推动基层工会工作形成“维权、帮扶、服务、教育”“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责编:刘琼、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