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致敬劳动者

万福迎春——2024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郝赫

2024年01月17日08:22  来源:工人日报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吉祥、温暖和顺的节日氛围,1月16日,由全国总工会指导,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主办,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万福迎春——2024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在中国职工之家举办首场示范活动——“致敬劳动者”专场。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向应邀参加活动的18位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了“福”字。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劳模工匠代表和一线职工书写春联和“福”字,用书法表达尊重与敬意,用笔墨传递温暖与祝福。同时,部分书法家还分别走进中国职工之家工会驿站、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为快递员、外卖员、接线员赠送春联和“福”字。

2024年书法公益活动采取“四地启动、北京示范、全国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活动将分别在北京、南京、郑州、西安四地启动,在北京举办6~8场示范活动。同时,各地将组织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企业车间、工地园区、街道社区等地,为职工群众特别是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写春联送福字。线上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博数字文化艺术博物馆等单位开展春联征集、送福活动线上展演、短视频制作等活动,并在主办方官方抖音号设置“送万福进万家”话题,通过全国工会融媒平台广泛宣传。

“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10年,成为深受职工群众喜爱的职工文化品牌,不仅在墨香中传递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为职工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福。活动始终秉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累计在京开展示范活动近120场次。全国各地每年开展活动上千场次,惠及职工群众超1000万人次。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