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潜江市总加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

601个阵地“零距离”服务职工

张翀

2024年01月19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湖北省潜江市总工会近年来加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使工会组织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潜江市已建成各类职工服务阵地601个,其中各级职工之家(小家)297个、职工书屋125个。

据悉,潜江市总采取工会自建、党政联建、企地合建和社会联动等多种方式,建设覆盖面广、辐射性强的共享职工之家服务阵地,最大限度地把包括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依托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村(居)和社区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组建工会、工会联合会和行业工会,着力创新基层工会组织形式和职工入会方式,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市建立工会组织1240个,会员数12.59万名。

同时,潜江市总将职工服务阵地建设与服务职工紧密结合起来。服务阵地建设按照求近、求准、求实的原则,不断扩大服务对象,拓展服务领域,实现对区域内职工的全覆盖、普惠制、“零距离”服务。

潜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运文表示,下一步,市总将推动实现市域共享服务,争取实现不管职工劳动关系在哪里、会籍在哪里,只要是工会会员,都能就近就便得到工会组织的帮助和服务。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