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两地工会共建“农民工之家”

专属阵地为农民工提供精准服务

李娜

2024年01月25日09:26  来源:工人日报

“目前我们正在为农民工工作站选点,今年一定让农民工兄弟看到‘新家’落地!”最近一段时间,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和成都市锦江区两地工会正紧密联动,为达川区原本分散在成都市的5个农民工联络点共建“农民工之家”。这个专属阵地将在就业创业、维权服务等方面为4000余名达川区在蓉农民工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此前,达川区总工会赴成都锦江区开展达川籍在成都农民工2024年新春座谈会暨达川·锦江送温暖慰问活动。两区总工会与农民工代表就工作、生活、子女就学、社保办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从达川到成都从事建筑工作已经12年,无论是家乡和他乡的工会组织,都给了我们特别多的关注和帮助”“我是在工会就业服务帮助下进入现在的企业,后来还参加了达川驻成都农民工联络点的技能培训,增长了技能,现在已经走上管理岗位了”。座谈会上,农民工代表表达着对两地工会合作模式的肯定。

“农民工联络点过于分散,我们两地工会可以携手为大家在成都建设一个稳定的‘家’。”会上,锦江区总工会就建设“农民工之家”向达川区总提出合作意向。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明确两区共建的“农民工之家”将围绕持续深化工会“四季送”品牌,在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温暖回家路”、夏送清凉、金秋助学、送岗位、技能培训、常态帮扶、关爱农民工子女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合作。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