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兴化市总工会聚焦职工“急难愁盼”

十件实事精准服务职工

王伟

2024年01月31日14:11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一场持续两年多的欠薪纠纷在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总工会“老黄维权站”英武社区“靠谱帮办点”顺利化解,曹某等16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健全职工法律服务网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是兴化市总2023年服务职工十件实事之一。

2023年初,为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兴化市总确定了服务职工“十件实事”项目,包括职工思想引领、技能培训、素质提升、工会法律援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网上工会服务等内容,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

外卖小哥张师傅对兴化市总举办的“兴工护苗 筑梦未来”职工暑期托管班很满意。因为他每天要接的单子很多,没时间看管孩子,工会设立的托管班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我写的小说登上了《一线》杂志,好开心!”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刘锋业余时间喜欢写小说,却一直苦于没有地方发表。兴化市总建立产业工人文学创作基地,创办《一线》杂志,圆了他的文学创作梦。

与此同时,兴化市总推行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帮助基层工会掌握职工创新成果申报技巧,提升职工创新成果转化率;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工作,集中打造暖“新”之家服务联盟,开展“一键入会”、送健康、送岗位、送法律、送关爱等系列活动;出台《兴化市“产改”重点企业工会主席“星级”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推动“产改”落地落实等,通过一件件实事,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