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威海市经开区总工会解决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题

张嫱

2024年02月05日09:04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为切实解决职工子女寒假看护难题,日前,由山东省威海市经开区总工会主办,崮山镇总工会、韩乐坊社区工会和锦宏社区工会承办的2024年职工子女寒假托管班陆续开班。

崮山镇总工会职工子女寒托班为期10天。配备2名带班老师和1名志愿者,开展书法、创意美术、手工课、科学、电影赏析等课外知识的辅导。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着力培养小学生的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满足小学生成长与发展的特点和需求,引导和帮助职工子女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韩乐坊“缤纷寒冬·乐在其中”寒假成长营为期2周,开设古琴、科学实验等课程,为假期有看护难题的学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丰富辖区儿童假期生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锦宏社区工会寒假托管班为期8天。托管班志愿服务团队采取“4+3+2”形式,即4名老师,3名社区公益岗,2名志愿者,为学生提供美术、垃圾分类、体能训练、课业辅导等课程,通过既“托”又“管”的方式,帮助职工解决子女假期“看护难”的问题,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且有意义。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