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娘家人送“福”温暖城市建设者的返乡路

李娜

2024年02月06日10:0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太贴心了!没想到还给我们准备了这么好的大礼包,都是一些很实用的东西,回家的路上都用得到。”岁末临近,年味渐浓,日前,四川成都交子公园金融总部产业园(七期)联合体项目联合成都市总工会开展“送福迎新春、温暖回家路”春节慰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工友们的喜爱。

活动现场,成都市总为项目百名一线劳动者发放装有保温杯、围巾、护膝、食品等慰问品的返乡大礼包,让大家在回家的路上能有温暖相伴。“我们特地准备了200份返乡大礼包和1台电视机,为返乡工友送上一份‘娘家人’的关心关怀和新年祝福,让农民工朋友们能够把成都的温暖带回家。”成都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灏一边为工友们发放大礼包一边说道。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返乡农民工书写春联和“福”字,工友们个个喜笑颜开,开心地向大家展示拿到的春联。新年新气象,关爱从“头”开始,项目还邀请专业理发老师为建筑工友们开展义剪活动,理发老师结合每一位建筑工友的需求,耐心、认真、细致地为他们修剪头发,让工友们清清爽爽过一个欢乐幸福的春节。

“春节前能够让背井离乡忙碌了一年的工友们无忧返乡,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我们也特别高兴。祝他们红红火火、快快乐乐过大年!”自中建三局西南公司该项目部项目经理刘飞跃说道。

据了解,中建三局西南公司、成都倍特交子公园金融总部产业园(七期)联合体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始终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民工慰问活动,切实为工友们办实事、做好事,把政府和企业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一线工友的心坎上,为地方区域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