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职工普惠服务平台建设开启新5年规划

省总、省邮政公司、省邮储银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李娜

2024年02月07日10:17  来源:工人日报

2月6日,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邮政公司、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共同签订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进一步围绕“川工普惠”会员服务平台建设、会员服务卡发放、普惠服务项目开发实施等开启新的5年规划,共同为全省会员职工提供精准、便捷、优质、高效的普惠服务。

2017年以来,四川工会把普惠性服务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推进。省总在与省邮政公司、省邮储银行合作期间,全面推动工会会员优惠券服务平台、金融生态圈平台建设运营。目前,全省工会普惠性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实现了服务对象从特殊群体向所有会员转变,服务方式从工会“定菜单”向职工“点菜单”转变,服务手段从线下为主到线上线下互动融合转变。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发放会员服务卡320万张,服务会员职工3.2亿人次,带动乡村振兴产品销售达4.27亿元。

此次四川省总与省邮政公司、省邮储银行签订新一轮5年合作规划,明确未来将继续以满足职工需求为导向,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围绕数字化服务、品牌项目打造等,充分整合资源,探索打造职工生活福利供应体系的业态、模式、机制,深入挖掘社会服务资源,搭建线上线下相融合、开放性的工会普惠性服务平台。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表示,未来5年,希望充分发挥三方各自职能优势,利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不断提高合作“含金量”,共同把普惠性服务工作打造成为叫得响、推得广的工作品牌,真正做到以普惠服务凝聚职工、温暖职工、赢得职工。

(责编:刘琼、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