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异地送荣誉 走亲传真情

邹倜然

2024年02月07日10:32  来源:工人日报

“这是女儿的荣誉,也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特别开心、激动。”日前,江苏苏州工业园区星港街的一户普通人家经历了属于他们一家人的高光时刻——王弢的父母从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工会干部手中接过女儿入选“浙江青年工匠”的荣誉证书,与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分享这份自豪和喜悦。

王弢是嘉兴沃尔德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的一名高技能人才。公司成立了她领衔的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和承担“航空航天整体硬质合金刀具”等高尖端研发项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王弢本人先后入选“嘉兴良匠”“浙江青年工匠”。

近年来,秀洲区涌现出一大批像王弢这样的劳模工匠、先进典型,其中不少人是外来务工者和引进人才。为了让他们的家人分享这份荣光,感受儿女成长的欣慰,临近春节,秀洲区总工会兵分多路前往江苏、山东、河南、湖南等地,千里送荣誉,走亲传真情。

在千里送荣誉活动中,秀洲区总主动对接当地各级工会,向劳模工匠的家乡发出招才纳贤邀请函,宣传秀洲招才引智新政策,欢迎更多技能人才追随劳模工匠的脚步来秀洲工作创业,在“浙里”成就一番事业。

说起这次活动创意,秀洲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波表示:“先进奖章、荣誉证书,凝结着劳模工匠的心血汗水,闪耀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夺目光彩。要让劳模工匠的喜报走向劳模家乡、劳模家庭、劳模母校,拓宽劳模工匠的宣传面、影响力,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

(责编:刘琼、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