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岛发布推广61个社会组织服务职工项目

实行动态管理,成效不明显的项目将被剔除

2024年02月08日09:06  

日前,山东青岛市总工会与市民政局联合出台《关于培育推广社会组织服务职工项目的实施意见》,向全市发布推广首批61个服务职工项目,涵盖劳动竞赛和技能提升、职工健康、公益和志愿服务等8个类别,通过进一步联系引导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更好服务职工群众。

《意见》提出定期摸排了解职工需求、建立社会组织服务职工项目库、建立社会组织服务职工项目保障和激励机制等工作举措。首批入库的61个服务职工项目,是从各级社会组织申报的130个服务职工项目中优中选优确定的。为方便各级工会与社会组织联络,青岛市总指派专人负责项目对接工作,充分利用新时代区域共享职工之家、“青岛·惠工家”等工会阵地,为社会组织开展服务职工公益活动提供场地支持。

据了解,青岛市总与市民政局联合建立了全市社会组织服务职工项目库,通过电视、报纸、广播专栏,齐鲁工惠APP,“惠工和畅”小程序等渠道,定期发布推广服务职工项目。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对服务职工成效显著的项目将长期保留、重点推介;对成效不明显或者违规操作的项目将进行剔除。青岛市总、市民政局定期评估社会组织服务职工项目运行情况,对真正落地实施并有实际成效的服务项目,选树为青岛市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择优向全省、全国推荐,并给予经费补助。

近年来,青岛市总不断强化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2023年以来,联系引导紧密型社会组织200余家、骨干型社会组织300余家,联系团结社会组织代表人士500余名。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刘琼、韩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