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省总聚焦春运高峰开展送温暖专项行动

“敬业福”直达交通运力保障一线

李娜

2024年02月18日10:02  

“这份‘工’字号‘敬业福’,不仅温暖人心,更是一份激励!”怀抱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新春大礼,四川成都东火车站“游佳服务岗”团队、游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全员倍感振奋。

2月7日,正值春运高峰的关键时期,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带队,先后前往成都东火车站、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交通运力保障一线开展送温暖专项行动,为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的交通运输战线职工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来自四川省机场集团的数据显示,自春运1月26日启动至2月6日,该集团所属12个成员机场合计完成航班起降1.8万架次,运送旅客256.3万人次。与此同时,连日来的暴雪、冻雨等极端天气,也给今年交通运输一线职工迎战春运增加了难度。

针对上述情况,四川省总工会在“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中统筹部署,深入铁路运输系统一线,详细了解春运期间的客流数量、运力保障、作息安排、安全防范、值班值守等有关情况,了解乘务人员、安检人员、机务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一线职工诉求,立足工会所能、聚焦职工所盼,优化关心关爱服务的配套方案,以切实有力的举措做好交通运输岗位职工服务工作。

“广大职工坚守一线、连续奋战,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回家过年付出了辛勤劳动。”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赵俊民勉励春运一线在岗职工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加强职工劳动保护,关心关爱关怀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保障。

据了解,四川省总将在春节期间对重点领域、艰苦岗位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工会服务不断线、不停歇、不打烊,同时通过一封慰问信、一条拜年信息、一个关爱电话等多种方式,让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家庭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