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工会首部劳模广播剧上线

张翀

2024年02月18日10:12  

连日来,广播剧《夜空中最亮的星》在湖北楚天交通广播、湖北城市之声多档热播栏目滚动播出。同时,湖北广电长江云、湖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也同步推广这部湖北工会首部劳模广播剧。

该剧以全国劳模、全国最美职工、国网湖北超高压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胡洪炜的事迹为原型,由省总工会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精心创作打造。广播剧生动细腻地再现了胡洪炜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专注,不惧危险,勇闯人类禁区,成为±800千伏特高压带电作业世界第一人的奉献付出,以及他坚守岗位,在龙卷风后顶风冒雨紧急抢修线路,用心用情守护万家灯火的一个个感人场景,展现了新时代电力产业工人爱党、爱岗,勤于奋斗、勇于创造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启动仪式上,胡洪炜登台讲述了对这部以自己为原型的广播剧的感受,他表示,将以广播剧的上线为鼓舞和动力,更加努力发挥好劳模示范带头作用,依托胡洪炜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一支青年带电作业综合队伍,带领大家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练就带电作业专业技能,真正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消除缺陷顶得上去,守护好万家灯火。

启动仪式上,主创人员分别介绍了广播剧创作中的闪光点,并现场演绎广播剧精彩片段。剧中胡大伟(原型胡洪炜)的扮演者路羽,曾获得中国话剧“金狮奖”,此次演绎让他感慨颇深:“作为广播剧,我们需要用声音带动听众的情感,在大家耳畔营造出一种现场感,雨声、风声、甚至是胡大伟这个角色的喘息声、呐喊声,用细节刻画人物形象,以此来展现胡大伟严谨的工作素质和爱岗敬业的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