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春节假期,山东省总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办理来电924件

执行每日报告制度 加强风险监测预警

田国垒

2024年02月20日10:2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总工会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山东省总精心制定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工作方案,确保热线24小时“不打烊”、不断线。2月10日至17日,山东省总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累计接听办理职工来电924件、交办工单94件,热线接通率和服务满意度均保持在99%以上。

据了解,为及时高效回应解决职工诉求,山东省总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初一至初三每日安排5人轮班,1人备班,初四至初八每日安排8人轮班,两人备班。执行每日报告制度,每天形成当日热线工作简报,做到热线运行情况随时调度、全面掌握。加强风险监测预警,重点关注突发情况和敏感问题,及时预警上报。

自2023年9月以来,山东省总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已受理职工来电3.9万余件、派单4800多件,较2023年分别增长203%、279.1%,在宣传政策法规、调处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已成为工会及时高效回应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渠道。

(责编:刘琼、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