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安市总两个专项行动引领职工建功立业

30多条举措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力量”

王晓颖

2024年02月21日09:5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围绕江西省委实施的“1269”战略及吉安市委的“十大攻坚战”,开展“助力‘1269’建功新时代”和“助力打好‘十大攻坚战’奋进新征程”专项行动,在职工思想引领、组织劳动和技能竞赛、技术创新和选树劳模、职工关爱和素质提升等方面推出30多条细化举措。

据了解,“1269”战略即到2026年实现江西省12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打造6个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强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全省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9%左右;“十大攻坚战”即培育壮大千亿产业集群攻坚战、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提升攻坚战、文旅景区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攻坚战、重点改革突破攻坚战、招才引智人才集聚攻坚战、做强做旺中心城区攻坚战、重点民生品质提升攻坚战、“两山”转化突破攻坚战、水运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攻坚战。

据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孙劲涛介绍,围绕助力“1269”战略,市总的专项行动细化了9条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举办劳动和技能竞赛300余场次,带动岗位练兵3万余人次,打造职工技能提升基地14家,向企业开展送文艺演出28场次。

在助力打好“十大攻坚战”方面,吉安市总推出23条具体措施,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引进项目3个、投资23.5亿元;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受益近3000人;帮助实现就业创业1.2万余人次;投入110万元开展职工普惠活动,拉动市场消费近1000万元。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