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工匠杯”建筑信息模型技能大赛落幕

徐新星

2024年02月22日10:09  

近日,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八局华中杯”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落幕。中建八局华中公司员工王岩从全省10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大赛冠军,斩获优秀技能选手称号,华中公司荣膺优秀团体奖及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住建厅、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武汉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武汉建筑协会、湖北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及中建八局华中公司联合协办。大赛历时近4个月,经过策划启动、调研指导、专题培训、决赛等阶段,不仅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广泛参与”的目的,同时也为选拔培养建筑行业BIM技术人才,提升BIM技术国产软件的应用率、知晓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此次决赛历时两天,包含理论考试与实操技能两个环节。选手们以精湛技艺,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集中展示了住建行业技能人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技能。

来源:中工网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