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威海:企业与职工的“双向奔赴”

张嫱

2024年02月22日10:14  

2月20日上午9时,山东省威海市人力资源市场内人潮涌动,一场“热辣滚烫”的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

为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威海市总工会联合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农民工暨就业困难群体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同频送岗,正式启动2024年威海工会“工益就业·春风送岗”系列就业服务活动。

本场招聘会共吸引6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了包括技术工人、生产人员、设备操作工、销售专员等在内的1200余个岗位,共有780余人次进场求职招聘,现场达成用工意向265人。

“我们这次提供了20多个岗位,用工人数达100多人,已经有不少求职者留下了联系方式,简历通过后即可面试上岗,工会真是为我们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方便快捷的沟通桥梁。”威海市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马英祥说。

“我这次来现场想应聘后勤、餐饮类岗位,目前已经初步确认意向。”前来求职的鹿焕鑫说,这次招聘会招聘的工种、薪资待遇展示得很清楚,非常方便他们求职。记者注意到,现场60余家企业均将自己的招工需求展示在电子展板,并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求职者能迅速了解用工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尽快找到心仪岗位。

活动现场,威海市总工会还专门设立了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提供面对面就业指导、法律咨询、权益维护、互助保障等咨询服务。

线下招聘火热,吹响招贤纳才集结号。线上威海市总工会也持续发力,实现精准对接。“我们根据企业岗位信息及求职人员需求,分类设计‘民营企业专场’‘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新就业形态专场’等各类线上招聘会,提高岗位推送力度,实现企业和求职者的‘双向奔赴’。”威海市职工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威海工会“工益就业·春风送岗”就业服务活动旨在围绕“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搭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有效对接平台,多渠道、全方位提供招工求职服务,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以高质量就业推进高质量发展。

“我们还将有针对性地面向就业困难群体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根据职工需求,‘点单式’提供岗位推荐、创业服务、技能培训、职业体验等服务,为企业与求职者牵线搭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擦亮工会‘春风送岗’就业服务品牌,为促进职工高质量就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威海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工网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