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奉新县总打造多功能工人文化宫

这里成了职工的热门“打卡地”

王晓颖

2024年02月23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总工会围绕建设功能布局好、运行管理好、环境卫生好、服务态度好的“四好”场所,打造了集职工文化教育中心、运动健身中心、权益保障中心、休闲康养中心“四个中心”为一体的奉新县工人文化宫。自2022年底运行以来,文化宫累计举办活动50多场,服务职工群众8200余人次,成为职工群众的热门“打卡地”。

“职工下什么单,我们就送什么餐,工作做得好不好,职工说了算。”奉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龚雨平介绍说,在项目设置上,奉新县总结合职工需求在工人文化宫内开放了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室等功能室,并设置职工健康服务中心,为职工提供快速无创健康检测及理疗服务,每周五为检测日,并安排一名医生服务。截至目前,职工健康检测服务1200余人次。

在运行管理上,奉新县工人文化宫实行周一至周五晚上、周末全天开放,采用一人一卡制,聘用管理员做好工人文化宫的管理服务工作,各功能室聘请指导员不定期提供专业指导服务。在硬件管理上,工人文化宫各楼层安装了淋浴室,各功能室内配套便民充电桩、饮水机等贴心设施。

据悉,今年奉新县总将根据职工需求举办围棋、象棋、健美操等培训或比赛。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