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溧阳工会举办“工会帮你来就业”新春招聘会

黄洪涛

2024年02月23日10:06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有双休吗?”“工作几班倒?”“是否交五险一金?”……2月21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总工会“工会帮你来就业”2024年新春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举行。工会牵线搭桥,春风暖心送岗。众多求职者闻风而来,在各展位前驻足浏览、询问岗位情况,企业招聘人员热情介绍薪资待遇、补贴政策等,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新春招聘会共有80家企业进场,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操作工、仓库管理员、工程师、财务、行政人事等多个职位和工种,适合各类人才在溧就业。

“听说这里在举办招聘会,就过来看一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看了几个比较匹配的岗位,薪资及福利待遇都不错,已和几家企业的人事专员互留电话。”在企业展示区,求职者夏斌一边看企业介绍,一边拿出手机拍下联系方式。

溧阳市千里马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这次招聘的岗位主要有校园保安、保安主管等,今天超出了我的预期,求职者热情很高,我们1小时不到就收到十几份简历。”

本次招聘会采用“双线作战”“直播带岗”方式介绍企业、招聘人才。“现在我来到了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的摊位,他们的招聘岗位涵盖机械工程师、材料研发工程师等。那我替网友问一下企业的福利待遇、晋升渠道是怎样的?”活动现场,主播走进企业摊位进行“直播探岗”,为线上求职者带来实景化求职体验。3个小时的直播观看互动达3600余人次。截至招聘会结束,线上线下共有936人达成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区,业务骨干“面对面”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

近年来,溧阳市总工会聚焦动力电池、智能电网、汽车及零部件、农牧和饲料机械等特色产业,积极开展用工招聘、维权服务等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搭桥梁、建平台,促进人力资源有效配置。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持续擦亮“工会帮你来就业”招聘会品牌,并依托全市各镇(区、街道)工会,全方位、多频次宣传推广就业优惠政策、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好就业服务平台。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