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南京市总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小哥”收到“暖心盲盒”

黄洪涛

2024年02月27日14:06  来源:《工人日报》

“刚拆了一个盲盒,我抽到了20元换电优惠券和25元快餐券,蛮有用的!”日前,美团骑手孙飞拆开“暖心盲盒”后高兴地说。这是江苏省南京市总工会“宁工享”南京职工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南京铁塔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为“南京小哥”派送“暖心盲盒”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幕。

2月6日至2月24日,凡南京市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均可在全市25家“宁工享”工会驿站和133个铁塔换电柜,免费抽取1份“暖心盲盒”。“暖心盲盒”设有宁暖手、宁暖胃、宁暖腿、宁暖面、宁暖电、宁暖心大礼包等6个种类,总量达到5000份。

“平常都是我们给客户送外卖,没想到今天我们竟成了‘幸福收货人’。”刚来南京跑单3个月的饿了么外卖员刘腾泽在换电站拿到盲盒后迅速拆开查看,并与同伴分享这一消息。

“春节期间,我们还推出暖冬换电套餐,并在‘骑手之家’开展送元宵等公益活动,为小哥们做好陪伴式服务。”南京铁塔公司工会副主席、南京铁塔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薛德志说,小哥们在换电和工作休息之余即可顺手抽取盲盒,扫码开柜获得惊喜。

据悉,2024年,南京市总还将开展一系列关爱和助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温暖之余,吸引他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南京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