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无锡工会:“贴心送”助力企业新春“开门红”

黄洪涛

2024年02月28日10:24  来源:工人日报

“这次返岗,锡山区安排大巴车‘点对点’将职工接送到我们公司,节省了公司组织职工返岗的精力和成本。”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说。近日,首批23名在该公司工作的柯尔克孜族同胞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来到江苏省无锡市,成为今年无锡市首批“点对点”送工来无锡务工人员。

连日来,无锡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工会常伴·贴心送暖”2024年“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支持企业稳岗留工,把“娘家人”的关爱及时送到职工身边,助力龙年新春“开门红”。春节期间,无锡工会举行了5场带岗直播,为80家企业推送直播岗位超过4000个,收看超过16万人次。

从大年初四起,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就开足马力全线生产,公司工会会同行政部门为在岗位上忙碌的职工送上慰问品。无锡高新区友联热电24小时不间断生产,75名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友联热电工会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除了提供免费餐饮服务,还升级职工宿舍的配套设施,并安排了休闲娱乐活动。

同时,无锡市总工会针对不同群体分类打造专项送温暖行动,组织开展“3+N”关爱行动,即送一份慰问金、送一份温情年货礼包、帮助实现一个新年微心愿和送健康、送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文化、送心理辅导、送普惠福利等多项“贴心送”服务。其中,无锡市总开展“冬日暖‘新’工会服务活动”,将1500份装有护膝、围巾等防寒保暖用品的暖“新”礼包送到外卖小哥、快递骑手、卡车司机手中。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