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把感谢送到职工家中

王鑫 方大丰

2024年02月29日10:17  来源:工人日报

“子翔你好,我们正在你父母家,你在哪里?”“我在变电站进行带电检测和红外测温。今天要对5个变电站进行一轮特巡和带电检测……”2月22日,坚守在保电一线的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副班长贺子翔接到了一通特别的电话。来电的是公司工会副主席皮剑超。

职工奋战一线守护万家灯火,工会“亲情式”服务做好家属关怀关爱工作。当天,皮剑超一行走进几位优秀职工代表家中,专程致谢并慰问职工家属。

“我们代表公司党委和工会慰问二老,并向您们汇报子翔在单位的优异表现。”在贺子翔位于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谢林港镇的老家,皮剑超紧握着贺子翔母亲盛铁梅的双手,随后将一份感谢信郑重交到其手中。

今年1月下旬以来,湖南接连迎来低温冰冻雨雪天气,电网安全经受着严峻考验。其间,作为副班长的贺子翔始终坚守一线,带领班员们不分昼夜,对14座变电站分区分组开展特巡、测温,发现并处理危急缺陷、严重缺陷多处,避免了设备故障,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

1月下旬至今,贺子翔几乎就没着过家,春节期间也住在办公室。大年初一凌晨两点,贺子翔才带着一身泥抽空回了趟家。

“我当时没控制住就哭了。”盛铁梅说。“儿子能在这种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我们应该感到光荣。”一旁的贺子翔父亲贺立华连忙宽慰妻子。

从贺子翔家中出来,皮剑超一行人又先后前往罗亨、刘晓楠、刘一霖等几位在本次抗冰保电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电力青年突击队员家,送去慰问礼品和感谢信,并了解他们家中存在的困难。

(责编:刘琼、黄瑾)